跳到主要內容區

【期末退宿及換宿搬遷延期QA】

Q1:宿舍要清空嗎?搬宿、換宿物品可以放交誼聽嗎?此次還有郵寄的優惠嗎?
A:110學年有住宿的同學,不管有沒有暑宿,都不用清宿,個人物品均可以放在寢室內,所以不必存放在交誼廳。另有關郵寄是否優惠請洽詢學校郵局。

Q2:什麼時候可以換去新寢室?
A:
1. 原定期末要搬遷換宿之大二、大三中籤同學,搬遷日期延後,宿服中心將視疫情狀況,再另行公告搬遷日期。
2. 碩二、博四以上申請延畢住宿者,請於6月30日前搬遷至新分配之寢室床位。

Q3:為什麼要鎖卡?我只是想拿東西/搬宿。
A:鎖卡是為了確切掌握住宿生人數,以保障同學之安全,而延長搬宿也讓雙北或其他疫情嚴重地區的同學們不用擔心要回來清宿舍。若有特殊原因需回寢室,可以至宿服中心說明開卡。

Q4:什麼時候可以搬宿?
A:搬宿時間並無特別限制日期。

Q5:期末退宿和換宿搬遷時間遞延,為什麼沒有確切時間出來?
A:確切的搬遷日期,宿服中心將配合政府公布疫情狀況趨緩時,再另行公告。

Q6:延長換宿搬遷,會不會突然說要搬走,結果我不在宿舍?大家一起搬的話不就是防疫破口,會分流嗎?
A:搬遷日期決定後,宿服中心會提前公告,讓住宿同學可提前準備。另為了安全考量,會等到疫情趨緩時才會公告搬遷。110學年有住宿者,暑期宿舍不必清空。

Q7:家長可以來幫忙搬宿舍嗎?
A:宿服建議請家長開車來載運物品,以避免搭乘交通工具,但家長或親友不能進入宿舍內 ,可以請同棟室友或同學協助搬運,並盡量一次搬完,離開前記得還宿舍鑰匙。

Q8:現在都沒住在宿舍,要付電費嗎?
A:宿舍電費是依據寢室人數來平均分擔的,各寢室同學住宿的時間長短不一,實在很難計算出正確比例,故希望各寢室同學可以自行協商。

Q9:我有申請暑宿,那是住原寢室還是新寢室?回不去的雙北人,現在還可以申請嗎,延長又能住到多久?
A:新的搬遷日期還未確定前,先住在原寢室,搬遷完成後,就住在新的寢室,無法回家或忘了申請暑宿者,可以到宿服中心補申請暑宿 (來電申請也可以)。

Q10:可不可以多派一些人在宿舍消毒?
A:學校清潔班的叔叔阿姨一天會消毒 2 次,另外宿委會先前也招募到一群熱心同學,除了協助線上作業,每天也在非清潔班工作的時間,針對宿舍公共區域,以稀釋漂白水另外消毒同學們建議的公共設施:

1.飲水機、洗衣機、烘衣機、脫水機和廚房電器按鈕 (含投幣處)
2.電燈開關
3.宿舍大門和垃圾桶手把
4.曬衣桿
5.出口讀卡機、額溫槍

Q11:現在需要每日量體溫嗎?
A:從6月1日起,宿舍區體溫量測站將取消,全部由同學自行量測。建議同學建立每天量體溫之習慣。

Q12:我的宿舍出口沒有體溫站,這樣單一出口設置真的有意義嗎?
A:因應6月1日起宿舍區體溫量測站取消,改由同學在每棟宿舍的單一入口處自行量測。因此,短時間內各宿舍的單一入口制不會取消。
瀏覽數: